24hr限殺商品 每日更新!!

2013年12月5日 星期四

影響我最深的十大台灣音樂專輯(1984-2013) (共3篇)

影響我最深的十大台灣音樂專輯(1984-2013) (共3篇)

Link to 重灌狂人

影響我最深的十大台灣音樂專輯(1984-2013)

Posted: 05 Dec 2013 04:19 AM PST

120501

從小學六年級看電影「搭錯車」開始聽台灣流行音樂,到明年就要滿30年了。許多學生時代的經典歌曲,在不同年歲再度聆聽,時空情境完全不同,心境卻好似「歲月呈圓圈流轉」,隨著唱片轉盤繞回原地。

開始工作後,聽流行歌的頻率大減,雖然過去喜歡的創作歌手新出版的主打歌,照樣在KTV包廂中讓我耳熟能詳,我對他們作品最喜愛的記憶,絕大多數還是停留在學生時代。那時沒有網路MP3、CD比錄音帶貴很多,很紅的創作型歌手比很紅的偶像多,但他們做好音樂的誠意,跟我聽歌的心情一樣純粹。

自從研究所作業寫了「台灣流行音樂觀察報告 in 1995」,這些年我不只一次地思考,台灣流行歌對我的意義究竟是甚麼呢?那些經典專輯,究竟是如何從感官的聽覺和視覺,延伸影響到我心靈的味覺、觸覺和嗅覺?幾次失眠的思索後,我才深深察覺,它們早成為我生命中無法抽離的一部分,因為年輕歲月曾與那些專輯十分認真的交心,才某種程度形塑出目前的我。

( 繼續閱讀… )

2014 全台跨年活動資訊,「跨年小幫手」全都幫你準備好!(網頁版, Android)

Posted: 05 Dec 2013 01:30 AM PST

唷厚~~~等了一年終於進入了令人興奮的十二月!除了有浪漫又歡樂的聖誕節之外,最讓人期待的就是跨年囉!計劃好要去哪裡參加跨年活動了嗎?

在台灣各地都有許多大大小小的跨年活動,就讓貼心「跨年小幫手」來告訴你吧!裡頭收錄了全台北、中、南、東部的活動之外,連外島的跨年活動也不放過唷!

可以先用地區來篩選資訊,不過有的縣市可能會同時有兩個以上的活動,別擔心,它會詳細提供每個活動的時間、地點以及請到哪位主持人,還有藝人的卡司陣容…等等,快跟朋友一起研究研究挑個大家都喜歡的場去吧!
( 繼續閱讀… )

明年運勢如何?待我翻翻「電子農民曆」(Android)

Posted: 04 Dec 2013 11:38 PM PST

每年接近過年前各大廟宇或是某些地方就開始提供明年的農民曆,不要看它小小一本,想挑個好日子就靠它了!(或是不小心吃錯食物組合時,要查看看封底確定一下是不是要吃個雞屎白…咳..)

除了可以知道每天宜忌事項,也可以秤秤看自己有幾兩重(嗯?)是算算自己的八字有多重啦~如果你有習慣使用農民曆來看日子的話,可以下載這個「電子農民曆」來替代。

一般農民曆有的內容基本上它都包含了,例如哪天哪個神明生日、胎神方位,今天沖煞哪個年齡什麼生肖…等等,或是準備搬家入厝、嫁娶、安床位都可以查看哪一天什麼時辰比較適合。

以前拿到新的農民曆,我都直接翻後面的生肖流年運勢,看看自己明年的每個月運勢吉兇,這個「電子農民曆」也可以查的到唷!另外,也可以查看姓名分析及八字秤骨,裡頭的解說比紙本的農民曆還豐富呢!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下載來用用看唷~
( 繼續閱讀… 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